行差踏错

行差踏错(5)

电竞三禁,翔松天卓涉及,避雷注意



        史森明之后高天亮来过一次,径直朝着王柳羿就去了,说是要看到才肯信,不然卓定总不肯和他讲话,连出任务都浑浑噩噩的,别到时候他还得折一个卓定进去。


        IG的人里只有宋义进过来寒暄了两句,队里最近忙,三区不太平,RNG主守的北高塔陷入苦战,连带着IG的西北塔也风声鹤唳,高天亮也理解,叫了声哥也没再留他,于是房间里面就剩了他和王柳羿两个人。


        “我不能给你,但我可以和你保证是真的。”王柳羿两手握着那个铭牌。


        高天亮看着他的眼睛,像要看出点什么来,王柳羿只觉得如同陷入封闭空间中被人窥视,他这会儿有点觉得脊背发凉,前段时间两个队伍一起出过任务,那时高振宁还在,也就没觉得有被高天亮捉了太多机会,直到现在,他才如此清醒的意识到为什么高天亮是继高振宁之后最被看好的士兵之一,他和高振宁不同,年轻有能力有整个队伍的偏向,又是金泰相一手指导出来的,高天亮不是什么高振宁第二,他就是高天亮第一。


        “我不要那个,他不在你们这我早就知道了,”高天亮拖了个凳子坐下,再抬头看王柳羿,突然朝他笑一下:“他们不去,你去不去。”


        “什么?”王柳羿突然拿不准他是要说什么。


        “蓝哥,”高天亮突然这样叫他,手里拿着一张照片,不知道他从那个监控里黑出来的又放大了百倍,于是上面糊的不行还只有一个背影:“你愿不愿意为他去。”


        这世道大概是看不得他们这么伤春悲秋的,FPX那边很快打了电话过来催高天亮回去,高天亮挂了电话把照片一塞飞速的和王柳羿告别,火烧屁股一样骂骂咧咧的回去了,直到晚上王柳羿才从别人那里听说是林炜翔不知道着了什么魔一个人去了六区没了消息,金泰相他们刚接到消息再看刘青松也拿着东西冲去了六区,连给他们拦的时间也没留,只能叫高天亮回去商量下对策。


        可能最近事情出的多,王柳羿只能机械的听着别人议论这些事情,一时间连联系到FPX去问问的想法都记不得了,他满脑子只剩高天亮那句——你愿不愿意?


        第二天大家凑一起开会的时候,说了散会都收拾东西推椅子出去,王柳羿还坐在那捏着那几页方案纸,似乎是打算等人都走了和领队说点什么。姜承録也就慢下动作来,闷不做声在那等,王柳羿看他一眼,心里知道姜承録在拖时间,但也没说什么。


        “我想去lcs那边,”王柳羿说,领队那边似乎想说点什么又被他打断:“我这边没什么事,出任务也没我的,去散散心。”


        姜承録终于收拾完了把椅子推回去,回过头走来看着王柳羿:“我陪你去吧。”


        “不用。”王柳羿像是没想到他会来这么一句,但还是笑了笑朝他摆手,回过头去专注的盯着领队,最后得了应允把东西一放推了椅子就出门去了。


        姜承録想追上去又被领队叫住,也只好就不了了之。


        再遇见的时候王柳羿已经收拾了东西,行李箱也码整齐堆在走廊里,姜承錄这才想起来王柳羿不久前提了申请要搬出去,塔里已经通过了。


        或许是走廊里太静的缘故,姜承錄总觉得王柳羿似乎刻意的和他避开了,或者说和所有人都避开,没有声音的要躲到哪个地方去,融化在哪片空气里。


        好像高振宁一样,他想。


        “宝蓝。”他打个招呼,一条走廊就这么宽,两个人迎面走,做了几年队友又都不是不挂面子的人,这点招呼总要打的。


        王柳羿点了下头,了然于心的回了个笑,他们从那天会议之后很久没讲过话,以至于这样突兀的撞见了,竟然也不知道应该叫什么,叫姜承録王柳羿觉得生分,叫哥又觉得好笑,明明自己还年长了些,又或者叫筛哥,可这个称号总让他想起点过去来,他心里不愿意,也顺带不愿姜承録多想。从前他还觉得总想着旧日里的事,怕会惹人伤心,可后来他那些过去也被破布片一样扫了堆在一边成了些不被重视的,再去看姜承録,又笑自己会错了意。


        天神生来不是为了爱人的,是人自己被光蒙了眼睛。


        可他终究就是个普通人,自己看不破那点称作感情的东西,对别人的也带着意难平 ,王柳羿于是固执的站在原地,不看姜承録,不走也不说话。


        “有事?”姜承録开了口。


        “我知道你有他钥匙,要是没有这把也给你,我要过去了。”王柳羿也就没再客套,从衣服里摸出个黑布包来。


        “过去?干什么?”姜承録才觉得紧张起来,那间房子他没同什么人讲过,也敢打赌高振宁不会说。


        “把东西放过去,”王柳羿抬起头来看他,眼里带点探究的意味,忽的又一乐:“不急,过两天有空了给我就好。”


        手里接了王柳羿递过来的东西,姜承録低低头,明白王柳羿这是在给他台阶下,人都不在了,还有什么好着急的,于是给他时间去把那房子里有关他的,有关高振宁偷偷买下的那些所有不能见光的生活都拿走,可又绝口不提让他去收拾又或者把东西给了他。


        这是划了道界线。


        从前的事情,好的不好的,从前的话,真的假的,谁也不要再多说一句。


        手里的小布包裹像是突然沉了起来,他们从前那些夜里说的话,拥抱的时候传过来的温度以及那些风里的笑意,都锁在这一小块金属上,姜承録动了动喉结,又不知道说些什么,只好干巴巴的问:“你这是?”


        “啊,去趟FPX。”王柳羿回。


        “嗯?”话说出口,姜承録才意识到他语气里那点上扬的尾音,紧接着后起悔来,不该多问这一句。


        “林炜翔回来了,”王柳羿抬眼看着他一笑,又朝他走过来些,肩挨着肩告诉他:“是刘青松去六区救回来的,筛哥不知道吗?”


        姜承録捏着手里的东西没有说话,王柳羿才又笑笑走了,向背后挥手:“我走啦。”


        想也不用想,小布包里是那个王柳羿藏了很久的ig铭牌,正面是ig黑白的队徽,反面是每个队员的名字和基本信息。


        高振宁的铭牌被他拿不知道什么刻花了,挤挤挨挨在角落里刻了个地址,旁边画了个丑的可怜的爱心,那个刻上的心尖上出来了一笔,连着小小的三个字母——ksl。


        姜承錄站在走廊里一遍遍摩挲那多出来的一笔,直到大拇指都觉得烧灼的痛,好像便能把这一笔磨平划断了一样,连带那一笔,也不要戳进他心里。




评论(8)

热度(40)